常大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学院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赴武汉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7-18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工程综合训练的品质,丰富工程训练的内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15-17日,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付双成、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宋瑞宏等一行4人赴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了解到这两所高校在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工程训练转型历程,学习了建设智能制造实训的理念、方法,探讨了工程实训师资人才培养的方法,交流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方法和实践探索经验。

在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数控车床及智能机器人设备,探讨了智能制造在教学版块的开发及实现。本次调研交流的成果将为我院现代工程实训中心智能化升级建设提供帮助。